close

好久沒有寫格子了,歷經了水深火熱的幾個月後,10月底終於結束了手上的兩本書,正想喘口氣,把前幾個月的翻譯作品PO上來時,晴天霹靂的事情就這麼發生了...11月2日一覺醒來,正打算開啟進度表規劃未來兩個月的工作進度時,突然...電腦的右下角出現了黃色三角形的驚嘆號圖示,接著悲慘的事情就發生了,檔案無法開啟?? 硬碟咧?? 硬碟就這麼硬生生地消失了。連忙把電腦關機後,打開機殼檢查相關的硬體線路,難道是排線鬆脫了?? 重新插拔並確定電源線和排線都固定後,再次按下了電腦電源,進入BIOS一看,哇咧!! 抓不到硬碟...BIOS裡面只看見一顆主硬碟,可是我專門拿來儲存工作資料的那顆硬碟卻怎麼都找不到...實在是有夠晴天霹靂!!!!!

雖然一直有每個月固定備份一次資料的習慣,可是...仔細回想一下,工作資料確實有備份,可是我大學的報告、過去所製作的網站資料,還有FLASH作品...全部都沒有備份說!! 一想到這裡就超想哭的...目前推測應該是硬碟不過電,也就是電子基板損毀了,幸好還有一顆同型號的硬碟,是不是該大膽地自行拆硬碟把電子基板對換過來呢!? 哇啊,超掙扎的~而且已經掙扎了好幾天了說...到目前也還在掙扎中...(喂喂,掙扎太久了吧...)。

經過了這次教訓,我打算以後要做同步備份,硬碟和隨身碟都要各自備份,而且還要用備份軟體每天自動備份才行,不然失去資料的痛苦實在是太沉重了...唉~ 唯一慶幸的是,幸好手上的兩本書都已經完稿送出了,不然現在的狀況恐怕不只是資料飛了而已,還得重新再翻譯一次...出版社編輯還說,應該是電腦覺得我太累了,希望我休息一下...非常感謝他的安慰,不過,這種休息法真是太心痛了 ><"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てるてる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